福州工商学院第五届读书节圆满闭幕

  5月30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第五届读书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双向视频报告厅隆重举行。图书馆馆长林团娇、各项活动负责老师及获奖选手参加了闭幕式。
  本届读书节自4月份开幕以来,举办了多个专项活动,吸引了两千多名读者参与,评选产生70个奖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学习研途规划 点亮青春梦想”助力大学生备考公益活动为900余名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定制校园日记 记录别样青春”短视频征集大赛,得到短视频爱好者的热情支持,活动期间,共征集到近70幅作品;“寻找阅读百晓生”线上擂台赛吸引了众多阅读高手参赛,有14位同学登顶龙虎榜,获得“武林盟主”的宝座;面向教师读者的知网数据库培训活动,帮助教师从传统静态的单篇文献阅读转为动态、交互、图谱化的阅读模式;读书分享会以全新的形式跟读者见面,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的火花,在感悟中拉近彼此距离;阅读马拉松活动让阅读爱好者与外界隔绝,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沉浸式阅读,与书本对话,与文字共舞……
  会上,老师为各项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黄宏强同学分享了阅读心得。
              

 
  图书馆馆长林团娇致闭幕辞。她代表图书馆对第五届读书节的成功举办及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向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表示阅读不仅明理益智,也是每个人厚植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图书馆将不断总结经验,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将读书节打造成校园文化建设的知名品牌。



信息来源:图书馆